我的姊姊結婚、離婚又結婚              
兩任姊夫都是法國人                 
第一任離婚是姊夫提出來的              
他說他想要個肯生孩子的太太             
雖然我們大家都覺得他愛上別人了           
但是他跟姊姊分隔兩地實在很難長久          
我相信這是必然的結果                
                          
離婚之後姊姊跟一個一直在追求她的人交往       
很快的結婚了                    
大了姊姊十來歲                   
有三個小孩                     
很有錢                       
然後大家開始比較前夫和現在的老公          
其實說起來都是用錢在衡量              
                          
前姊夫是比較倒楣一點                
大姊姊兩歲                     
結婚之後就從法國來台灣               
找工作到後來開公司都從頭開始            
他跟我姊姊結婚之後                 
我姊姊就開始唸書                  
唸碩士唸博士                    
所有的家計都姊夫一肩扛               
但是生活也算不差                  
然後我姊姊毅然決然孤身到法國唸書          
剛開始姊夫也因為姊姊是唸書的料           
所以願意支持姊姊                  
但是野花本來就比較香                
偏偏又聞不到自己家裡種的花             
所以就離婚收場                   
                          
現在的姊夫因為已經有經濟基礎            
而且住在法國                    
從還沒結婚就把自己的帳戶改成跟姊姊的共同帳戶    
這讓姊姊覺得太甜密                 
因為新姊夫說不想讓她連上超市買個東西都要跟他要錢  
但是問題是賺錢的人要給沒賺錢的人多少零用錢才叫夠用 
像我老公如果口袋裡有錢就會亂買東西         
所以他賺的錢全部進我戶頭              
然後沒錢了跟我要                  
有時候真的不夠錢了他要一千我給伍佰那也是沒辦法   
我覺得這是夫妻應該共同面對的問題          
而不是單方面的                   
前姊夫常常抱怨他來台灣之後花了很多錢        
然後就被掛上小氣之名                
他背叛了我們家人我實在不該幫他說話         
但是其實他真的花了很多錢在我姊姊身上        
只是他賺得沒有多到可以開個共同帳戶讓姊姊可以任意花用
卻遭來這樣的惡名                  
                          
然後比著比著就比到我老公              
還真"衰"                     
唉!!!!                        
其實這個時代                    
有錢的男人只有兩種                 
一種是家裡老子有錢                 
一畢業就可以毫無顧忌打拼              
就算失敗了家裡還會給                
另一種就是大我十歲以上已經打拼很久了        
所以有一定的積蓄                  
但是這兩種人畢竟不多                
所以我覺得如果老公不是兩者之一           
那夫妻就只好一起奮鬥了               
沒有男人一定要養全家的道理             
兩個人賺錢畢竟比較快                
只要不是嫁給懶惰鬼                 
夫妻誰賺得多有什麼重要                        
為何要用錢來衡量一段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