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唸歷史的時候
介紹儒家法家道家思想的時候
討論到人性本善或人性本惡的問題
老師們雖然不會直接告訴你哪一個才是正確答案
但是因為孔老夫子的關係
所有的教科書都告訴你儒家才是正道
所以老師們會隱隱約約的告訴你人性本善才是對的
就這樣被誤導了這麼多年
 
今天,兩歲半的小孩很奸詐
他先拿一堆東西到我房間玩
一付很乖巧的模樣
然後,我站起來去燒開水
眼角餘光我發現他快步離開我房間
覺得奇怪,所以就跟了過去
原來他偷了一本書
一本他一直想拿去塗鴉卻沒給他的書
其實就算他真的塗鴉了也無所謂
令人氣絕的是
書被我拿回來之後他就大哭好叫阿嬤來評理
 
他才兩歲半居然用心機這麼深
想偷東西會先佈局
失敗了會惡人先告狀
完全抓準了阿嬤的弱點
真是可怕
原來人性本惡才是正確的
兩歲半的小孩沒人教他就會偷東西
然而正確的事情卻要花一輩子去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