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帶團去到東大門
停留時間有三個小時那麼久
實在很無聊所以就去了網咖
剛進去時很安靜
但約莫過了十分鐘
有一個像是店員的弟弟的人
和那店員一起在看網路漫畫
不時發出很可怕很宏亮很刺耳的笑聲
剛開始我想忍耐一下就過了
可是持續了十分鐘他仍然一直發出笑聲
實在受不了就向店員抱怨
其實我的意思只是要他小聲一點
沒想到店員把他趕出去了
直到我要離開店員還不斷跟我道歉
 
離開後我心想
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台灣
店員不但不會理你還會給你白眼
果然
一個禮拜之後
我搭長榮航空
坐在我斜後方兩個女人
他們不斷的用在菜市場買菜的音量在聊天
從登機到平飛了他們都還在聊
實在很煩人
只好我找來空姐對他說"你可不可以請他們安靜一點"
他居然回答我說"我沒有辦法叫他們不要講話啊"
吼!這空姐是不是腦袋裝大便啊!
我說"我沒叫他們不要講話只是小聲一點"
還好旁邊有一個聰明的空姐經過
幫我去跟他們說
不然兩個多小時不知道怎麼熬~
 
長榮這樣的事情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還有很多像在公車上或很安靜的餐廳
台灣人總是不好意思去做一些應該做的事
實在很奇怪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