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同學
他是很嚴重的小兒麻痺殘障
入學那一天老師要我從今以後照顧他上下樓梯
我說好
但是這同學表面上很客氣其實很驕縱
到了二年級
學校特許他可以騎機車來上課
車子就停在教室前面的空地
但是要到教室還有一小段樓梯要走
平常都是他走到樓梯前面我去接他
就有一天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從很遠的地方大喊叫我去幫他揹書包
我反問他你自己可以揹的為何要叫我揹
從此他就告訴所有同學說我欺負他
然後聯合大家不要跟我說話
真是幼稚
當下我覺得很難過
明明就是他太驕縱為何大家要討閥我
但是現在想想當時根本不用跟他們計較
 
這是高中時候的事情了
但是最近在公司也發生了類似的事
一個老鳥會計無敵囉唆
是他的事情他管,不干他的事他也要管
但是每個人都覺得他因為心地善良
所以他囉唆一點也都包容他
偏偏他最近跟我槓上了
嚴重到干涉我的業務
老娘本來就受不了人家囉唆
他又愛一樣的事情講八百遍
所以老娘口氣就不好
就這樣他就生氣兼裝可憐不跟我說話
不講就不講了不起唷!
我就避開他不跟他接觸不跟他說話
『沒來沒企,沒代誌』
誰知道這樣也不行
他又要來惹我
惹完又故意在老闆面前說我們應該談一談
馬的!談個屁ㄚ
老娘就跟他說我沒話跟你談
就招來所有老闆的『關心』
 
馬的!出社會這麼久了還遇到這種事
就是因為大家都覺得弱勢者做的事情就是對的
即使弱勢者做錯事也應該包容
那強勢者就該死嗎?
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下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